【胜出】咆哮与爆炸不可兼得(一)

咆哮与爆炸不可兼得

 

Summary:咔中了一旦骂脏话或者咆哮大吼就会无法使用个性的个性

 

01.

事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绿谷出久也说不清楚。那是一节英雄实战演习课,A班的各位被随机分组进行10分钟的一对一对战演习。虽说是随机分组,老师们还是秉承个性相性度等因素进行了设计,座位号临近的绿谷出久和爆豪胜己果不其然地得分在一组。他们一言不发地,听到老师的指令后就径直出发,一到达训练场地,随着爆破声响便一刻不停地开始演练。爆炸与拳风交错,退走和进攻往返,绿谷出久强压下不宁的心绪迫使自己集中注意力在战斗上,却不由自主被爆豪胜己相比平常更加凶狠阴郁的表情干扰。

啊,小胜果然还在生气。他想,心底担心、害怕和些许委屈却混杂成一团,让他的思绪有些飘忽。

结果就被对方抓住了破绽,一拳击中肩膀甩脱出去。他被落地的疼痛惊醒,回过神来撑起上半身抬头,正看见爆豪胜己阴着脸落到地上,手中爆炸火花不断,脚尖一个扭转朝他冲过来,张口就骂道:

“废久你他妈看不起我吗——”

来不及了——!

绿谷出久回神太慢,身体跟不上反应,见此下意识闭上眼睛,等待迎面而来的爆破火花——

“唔!”

什么东西一下子撞上来。却不是火花的炽热感,是实打实的、人体的重量,像是刹不住车般把绿谷出久撞得后脑勺往后摔在地上。发达的泪腺一下子激出生理性眼泪,绿谷出久泪汪汪地睁开眼睛,发现他的发小黑着一张脸地半跪在地上,猩红色眼睛不可思议地、死死地盯住自己的右手,脸颊上是方才没刹住车被他胳膊肘打中的淤青,整个人阴沉得仿若魔王。

“喂!臭久——”

 

“是中了个性哟。”

恢复女郎推了推护目镜,仔细看了看手中记事本上的检查数据后说道。

“不是本身个性出了问题,个性因子的表现很正常——应该是受到其他个性的影响哇。”

“也,也就是说,是什么个性的作用导致小胜的个性失效了是吗?对小胜的个性本身会有影响吗?”绿谷出久“噌”地一下站起来,紧张兮兮地看着恢复女郎。

“但是,学校里有谁有这样的个性吗?小胜的个性在这节课前并没有什么问题,对战演习一开始也没有什么不妥,是开始练习差不多五六分钟后才突然失效的。那时候练习场只有我们两个人。那么不是少见的远程生效个性,就只能是非瞬发性个性,之前便中了个性只是没有显示出来——但是这样一来,肯定是之前接触过的什么人。非瞬发性个性的显现也一定有什么条件,会是什么呢……”

“废久,闭嘴。”

爆豪胜己说。

他阴郁地坐在绿谷出久旁边,皱紧眉头一脸思索。看上去有好好给恢复女郎面子,没有一脚踹上绿谷出久的椅子。

“绿谷同学别紧张,情况应该没那么严重。爆豪同学的检查数据一切正常,个性因子也没有受到损害,应该不是长时间的损伤性的那种个性。”恢复女郎安慰地说道,示意绿谷出久坐下来,“看来确实是之前中的个性了。我记你你们上星期是一起做了校外小组实习是吧,会不会是那时候的事情?爆豪同学你有印象吗?”

“啊,是那时候,那个女人……”爆豪胜己沉默片刻,低沉着说道。

绿谷出久迷茫地看着爆豪胜己几秒,突然反应过来。

上周的校外小组实习绿谷出久和爆豪胜己恰好分在一组,是在城区西侧一个事务所一位前辈手下实习。实习期快结束了时,辖区的一家银行发生了抢劫案件,他们作为实习生随前辈一起前去援助,支援职英并引导解救出来的人质。当时有一位受伤的女性被劫匪甩脱出来,是爆豪胜己率先反应过来冲上去接住送回后方。

那个时候小胜的动作有片刻的停顿,难道,是那时候……

“……那个瞬间有一种非常轻微的异样感。”爆豪胜己低头看着手心,手指做着曲起伸展的动作,说道,“但是当时并没有任何效果显现出来,就暂且按下,后来……”

后来,那天结束后回家的路上,他们大吵了一顿,双方情绪激动差点没在街上打起来,便把这事完全抛之脑后。

“那么就是那个时候了。既然是银行劫匪案件的人质,应该能很快查到对应的档案,明确对方的个性详情。这个就由我来跟老师们说明吧。”恢复女郎匆匆在记事本上写下几行字,而后抬头,“不过这需要几天时间,在此之前,还是得找出诱发你个性失效的导火索,毕竟你还是要在学校上课的。在个性失效前你有做什么吗?”

“实战演习。”

“具体一点,一些小的动作或者说过的话也可以。”

“说过的话……”爆豪胜己思索,手指收成拳,“个性失效前,我好像说了——”

啪啦——

爆豪胜己手指一直在活动的那只手心突然爆出火星,喷出的热气差点殃及桌上的检查材料。绿谷出久忙帮忙挪开文件,惊喜地看向爆豪胜己:

“小胜你的个性恢复了?!感觉怎么样?”

他眼一垂,不由自主进入碎碎念模式,道:“看样子个性失效时间是在半个小时左右,能够恢复的话,影响总归能好一点。也不知道是次数限制还是时间限制的,如果能明确这一点,就能做好相应的对策了。不过果然得想起失效条件是什么……”

“烦死啦!闭嘴废久,有哪里不对劲——”

爆豪胜己下意识骂道,随即一怔。手中燃烧小幅度爆裂的火花像是被无形的水浇了个透顶,瞬间熄灭,连抹烟都没剩下。

他的脸阴沉得快能拧出水来。

绿谷出久瑟缩了一下闭上嘴。此刻他的幼驯染左脸上写满了“去死”,右脸写满“我想杀人”,一半给了僵持在空中的掌心,一半像刀子一样戳在他身上。

个性再一次无效了。

“啊,看来个性无效化的条件已经很明显了。”恢复女郎一摊手,“在个性作用时间明确前,想要保持个性的使用的话,爆豪同学你必须控制一下情绪了。”

“说出脏话和咆哮的话,个性就会失效哟。”

——————————————

明明是个欢脱小甜文的梗

为什么我会写成这样TW

评论 ( 2 )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