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多主】姜汤与羊羹


*食物三十题-或有挑选改编
*段子(对不起最近一直在写段子orz)
*时间线一切结束后,喜多川成为新人画家,晓继承了卢布朗,兼职专栏写手


1.姜汤与羊羹

*刚交往不久,分居


没想到会下这么大的雨。

喜多川祐介紧紧护住胸前的黑色纸袋,另一手举起手提包,勉强当做遮蔽物捂在头顶,从街道旁一家商店的遮雨棚下冲出来。

雨已经下了好一会儿。半小时前,喜多川错误地提前一站下车,打算边走走锻炼腿脚边路过那家小店捎点什么一同带回去,还没走到一半,雨水“哗”地就下来了。

下雨的天可不给你讲带没带伞的道理,喜多川原地踌躇了大约十秒,很快意识到自己没有带任何可以称作避雨工具的东西,匆匆躲向一旁某家商店的遮雨棚。因为大雨来得突然,那里已经躲避了不少猝不及防各色的行人。喜多川小心在人们的抱怨声中穿行,总算给自己寻着一个角落。

按往常,突如其来暴雨下的众生百态大概是喜多川祐介最会感兴趣的一类绘画素材,非得观察仔细,掏出纸笔好好记录一番。奈何刚才虽然行动迅速,他还是免不了上身被淋了个半湿,双手湿漉漉的,合着潮气,实在难以从手提包中的一堆杂物中抽出画板。

他把手提包夹在腋下,一只手小心捏着黑色纸袋,另一只手费劲地掏出手机想给晓发短信,却只看到漆黑的手机屏幕。

啊,好像是,刚才在电车上就闪现电量警告了。喜多川迟钝地意识到这一点,总算对现状有了些许深刻体会。他回头张望店铺,试图买到一把伞。然而事与愿违,这是家零食店。

怎么办,等吗?喜多川看着雨幕沉思,捏紧了纸袋。

半小时后,他一头扎进雨幕里。


喜多川回到卢布朗时,来栖晓正在厨房忙活。

听到门铃声,他放下手中物件从厨房往外一探头,便得到一个站在进门地毯上浑身湿漉漉的喜多川祐介。

“去洗澡。”来栖晓言简意赅道,来不及脱下围裙,从吧台边绕出来,拿起搭在一边早准备好的干燥浴巾把人包裹起来,另一只手接过快被浸透的手提包,往吧台角落一靠。随即推着落汤鸡往浴室走去,边走边用毛巾简单擦干对方身上的雨水。

喜多川佑介顺从地让他卸除“武装”,临进浴室前挣扎着回头过来抱住这人。

“我回来了。”

来栖晓愣了愣,沉默地回抱过去。

“欢迎回来。”

洗完一个速度澡,出来时已经晓已经回到吧台后忙活。换洗衣服已经放在浴室门口,喜多川重新回归干燥状态,终于放松下来。他刚拐回一楼咖啡馆,看到晓招呼他过去。

“给,趁热喝。”

喜多川在吧台坐下,面前被放上一碗深红色的液体,热气蒸腾,香甜气息浓郁,装在瓷白小碗中,显现几分晶莹剔透的色泽。喜多川舀起一勺吹了吹灌入口中,热量顺着食道寸步向下蔓延,落去胃中,全身都开始暖和起来。

“是姜汤啊。”喜多川祐介发出惊喜的声音,双手捧住瓷碗,从滚烫的温暖的汤液中汲取热度,“好像和平常喝的味道不太一样……但是,好像增添了新的风味,真的十分美味。”

来栖晓正在擦干喜多川的手提包,闻言微微侧过头去:“嗯……因为查到了一种新做法。今天刚好下雨,你的手机关机,想着是不是用得上就开始做了。”他迅速往祐介的方向瞥了一眼,刚好对上他的目光,像是小小地被惊吓到一般强行又挪了回去。

“快喝吧,凉了效果会差很多。你淋湿太多,小心别感冒。”他说,耳根有点发红。

是害羞了吗?

喜多川忍不住一直盯着那儿瞧,手痒痒的,想要掏出画本,直到对方的后颈都红了彻底,忍受不住地转过身去。“晓,多谢款待。”喜多川快要压不下翘起的嘴角,埋下头一口一口喝下温热的姜汤,感到热度被一点点注入体内,蔓延得满脸都是。放下瓷碗,他才想起刚才一直捏在手中的黑色纸袋。

“雨下得那么大,你可以不用勉强过来的。”他听到来栖晓小声地说,“你刚出差回来吧,记得是去京都筹备新画展?好不容易回来,不如先回住所休息一晚再说。刚刚就全打湿了。”

“我想见你,不见到你就没有办法安心休息。”喜多川佑介说,终于搜索到放在咖啡机旁边的纸袋,“而且想要把这个给你。”

他拆开护了一路的纸袋,小心翼翼捧出几块精致的深褐色糕点。方形糕点表面光滑致密,里面掺杂浅黄色的小块,晶莹润泽,一看就知道相当价格不菲。

“是,XX店的栗子羊羹。”晓睁大眼睛,“祐介,这个很难买吧,那么忙专门去买了吗——唔。”他话没说完,嘴里就被塞进一块,清甜软糯的触感瞬间在舌尖化开,让他一时说不出话来。

“上次看到广告的时候,你不是说想吃吗。”喜多川认真道。

只是随口一说而已啊。来栖晓努力咽下口中的糕点,感到热气涌上脑海。他忍不住倾身过去,拽起对方的衣服领口,隔着吧台凑上去,把口中还未散尽的羊羹滋味尽数过度给对方品尝。喜多川愣了愣,很快反应过来,抓住晓的手腕,缠绕上黑发男孩的舌尖。

羊羹和姜汤的味道很快混在一起。

半晌,两人才分开身体,各自别来视线,满脸通红。

“……多谢款待。”来栖晓撑住吧台,轻声喘息,小声地说。

感冒了吗?他移开眼睛,不自觉地捋动鬓发。

总觉得,自己也要喝一碗姜汤啊。


评论 ( 5 )
热度 ( 309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