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同人】Memory(1-2)

*无cp剧情向

*多私设,脑洞突破天际

*啊啊最喜欢Ib了舔舔舔【痴汉脸

*虽说我有着“单机诅咒”,但还是希望有小天使回复qwqqqqq

*开始吧,见证短篇写成中篇的过程!!

———————————

Part.1

我……是谁? 

我这样询问着白色的、人的头颅般、总是被他们称为吴克的雕塑,它的黑色眼睛睁得大大地看着我,眼里忽然流下血红的颜料,几步蹦开了。 

哦,对,它们不会说话的。我茫然若失地歪歪头,重新面对我的画纸,在上面添上几笔。长长的,色彩艳丽的走廊,从一个房间延伸到另一个房间。油画一样的道路沿岸景色迷人,耸立的尖顶房屋,喷泉和草地。我在在开放的花瓣点缀上几滴白露,让阳光肆无忌惮地飘落下来,被湖水的波纹轻柔地打成一片一片。我知道,在这个世界的某处,画中的场景正一一浮现——在我所能控制的范围之内。

看起来应该很棒吧?我懒懒地想,好想现在就过去看看,不过……还是要先把这里搞定啊,不然他们肯定会闹的。 

再说,乍一看如此美好,也不过是画出来的而已。 

只不过是画嘛。 

嗯,这种感觉……怎样呢?我偏头看着他们。 

旁边盯着画纸看的蓝色皮肤的布偶们抬手叫起来,一边的墙壁上立马浮现出几行蓝颜料涂就的文字。我瞄了一眼,在画纸上涂改,片刻后它们才脱离激动状态,在我身边蹦跳,一连串蓝色文字接连冒出来。 

——高兴 ,高 兴 ! 

——喜欢 花 ,喜欢 这样的 花 

——要是 还 有花 玩就 好了 

…… 

身后自称无个性的模型们和半边身子倾出来的画框子叫嚷起来,争先闹腾发出古怪的“嘎吱”声。一个红衣服的无个性忽然伸出手来想抢我的画笔,被几个叠起来的画框子一拍手打了回去。他们用自己的语言表示着抗议和要求修改。

我看着他们,叹了口气。 

果然是时间太久么,我又忘了,习惯性地开口询问,希望能听到我能听懂的语言。……啊呀,我曾经与谁用语言交谈过么,太久了吧?早就忘记了。记忆,还真是不牢靠的东西。 

在这个色彩艳丽又孤独的世界能够言语的,不过是我自己罢了。

 

—————— 

Part.2

我……是谁?老实说,我也不知道。 

至少从我现存的近乎空白的记忆里,实在找不出一个,哪怕一个,可以当做名字的词汇来形容我自己。 

我也记不得自己是如何来到这个世界的,嘛,我并不是这里的原住居民,只是个外来户罢了。这是画框子们告诉我的,她们吱吱呜呜——顺便强调了要叫她们姐姐,然后用只有这里原住居民能听懂的语言交谈许久,在画纸上写下这些。 

我想也是,不然我怎么画出那些记忆中从未见过的阳光和花朵?这里可没有这些,艳丽而阴沉的房间和过道,以及永远弥漫着压抑的低缓音乐已是这个世界的全部。尽管我已经习惯,尽管我从没有觉得异样过,但所有的所有都在告诉我:我不是属于这里的。 

这只是一个意外,意料之中的意外。我总这么觉得,虽然我也不明白为什么。 

不过我是什么时候来,又是怎样来到这里的?我曾这么问她们,但她们相视许久,不愿回答。我也问过无个性、布偶和吴克,吴克们只是在我周围跳来跳去,把颜料弄得到处都是,无个性转着圈离开,似没听见我的疑问。他们不愿回答,基于某个我不知道理由沉默。是害怕回答?还是我不应该知道这些? 

同样的问题,布偶们则沉默了一会儿,巨大的文字顿时闪现在我周围的墙壁、地面和天花板上。深沉的蓝色,张牙舞爪般视觉攻击性极强的字体,深深刺痛了我的眼睛。它们与画框子、无个性和呆闷的吴克不同,异常激动。我从未见过他们如此激动和……如果我没猜错的话。 

惶恐。 

——你 想 离开 ? 

——想离开想离开想离开想 离开 想 离 开 ?!! 

——哈哈,又不想陪 我们 玩了?外面 的世界这么 好 ,为什么 你也想离开 想要 离开 了 ?! 

——不 可能的 ,你 。你 无法 出去 ,你和 我们一样 只能 呆在这里哦。 

——别忘了你 不是 人类呐,你 也不过是 一幅 画而已 ,不要想着逃离我们 了,不可能的。 

——你 不 可 能 离 开, 不能! 

——不……不 不要 ……不要丢下我们…… 

第一次,红色的颜料像掉了色从它们眼睛里滑下来,墙上、头顶、脚下闪亮的巨大文字让我不知所措,只能蹲下去抱起它们,尽可能地安慰。 

“不会的,放心好了,我不会出去的。不要哭,我以后不会问了,快点把红色擦干净,待会儿我给你们画花哦,画很多很多你们喜欢的花。所以,不要哭了……” 

那次我安慰了它们很久,很久。也许是很长的时间吧,我不知道,毕竟这里的时间是停止的。老实说,我并没有想出去的念头,或者说那种念头并不强烈。我只想找回我丢失得一干二净的记忆,如果代价是永远留在这里也无所谓。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会这么想,如此害怕这个。 

怕我离开,丢下他们么? 

唔,这个可以理解,但是……他们为什么认为我一定会想要…离开?难道,以前发生过这种事,有谁向往着外面,固执地想要逃离这里?如果真的有这样的事,那么,为什么我没有见过那样的人,而他……或者是她最终的结局,又是怎样? 

哈,就算是问他们,也不会有愿意回答的吧。不过……记忆,果然是件不牢靠的东西啊,曾经完全忘却的先不说,就连这个,我也差点要忘了。 

我,也不过是一幅画而已。

 

评论 ( 3 )
热度 ( 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