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同人】Memory(7)

*无cp剧情向

*多私设,脑洞突破天际

*啊啊最喜欢Ib了舔舔舔【痴汉脸

*虽说我有着“单机诅咒”,但还是希望有小天使回复qwqqqqq

*开始吧,见证短篇写成中篇的过程!!

———————————

Part.7

 

画展么…… 

 

我停下画笔,让笔尖小心避开衣服,手臂交叉着搭在画架顶部,下巴轻轻磕在上面。这里是第一区,安静而普通的房间内,各种昆虫的画挂满我周围的墙壁——明明记得上次来还不是这样子的。真羡慕,这么容易又频繁地改动房间和摆设……我伸了个懒腰后退几步,细细打量自己面前画架上的图案,每一处、每一个角落都考虑了一遍,这才松口气般把画笔一扔,瘫坐到身后的椅子上。 

 

“真麻烦。”我打量四周,重重呼出一口气。 

 

得到那个消息后,自己不知不觉,或者说还是忍不住地把第四区的地图翻出来重新考虑和校正,直到看上去实在没有什么值得改动才停下笔。到底是为什么?干嘛来做这吃力又没什么用处的事?修改的途中我不停地埋怨自己。费这么大的精神,来改动这幅自己看了也头晕的画——只是因为前些时候听说外界的画展要开始,这里全员都开始准备? 

 

“我啊……”我泄气地捶捶头,又晃了晃。 

 

不过,说起画展…应该,有很多人类来参观吧?那么,也就是说…… 

 

——来欣赏画作的人类中,总会有那么几个误入进来。 

 

我仰起头盯着天花板,黄衣的无个性的话语至今还存留在我的脑海中。 

 

也就是说,很快就要有外来者闯入了……吗? 

 

不同颜色,真玫瑰,假玫瑰,外来者,第五区,抢夺玫瑰,从画里出来的人,以真玫瑰为通行证的门……简直是一团乱麻。还有据说的新朋友……是指那些闯入的外来者?被拔光花瓣的外来者,是怎样同化成我们的伙伴?他们毕竟曾经是人类,就算无法出去,但身体构造就是与我们不同,到底怎样…… 

 

不过,自己虽然不理解他们如此想要同伴的渴望,对以那样方式留下外来者也抱有抵触,但……还是去将第四区的地图修改得更细致更复杂了。 

 

果然,不管怎样,我还是美术品中的一员。对我而言,那样方式对待人类确实可怜,但现在,我的伙伴是美术品们,所以……只能说抱歉,外来者,人类。 

 

我自嘲地笑笑,舒展舒展手臂,跪坐到椅子上小心摘下面前的画布,放置在铺有地毯的地面上。边边角角全都摊平,我最后看了画面一眼,狠狠咬上自己右手的食指。 

 

嘶,痛!不过,还是没有血。身为一幅画,即使再像人类,也只能到这个地步。我舔了舔被咬开一个口子的手指,从舌尖传来淡淡的、带有颜料味道的血腥味,然后将伤口压向地毯,围绕画布缓缓画上一个圈。强行挤压出的液体留下浅浅的痕迹,我拍拍手,双手同时压上曲折变化的图案和道路,开口: 

 

“绘图世界,第四区,开启。” 

 

眼前画出的圈爆发出一阵闪光,光一样的手从圈内伸出来,抓住铺在地上的画布缓缓向下拉去。有几只手抓上我的手腕,我看看它们,没有动——也动弹不得。光的手带着轻微灼热,在皮肤上缓缓抚摸。画布仿佛消解了融进光芒中,抓住我的手腕的那几只手只是摸了摸,随光芒逐渐黯淡缩入地下一起消失无踪。我看着已经空无一物的地面,扶椅子站起来。终于放心了,这样第四区便正式开启,接下来没什么我可做的。 

 

——呐! 

 

“所以说到底为什么。”我不由叹道,喃喃抱怨,“偏偏第四区每次要改房间和摆设都要大费工夫关闭区域把地图取出来,就不能像其他地方那样直接改?搞不懂……” 

 

——呐,呐! 

 

“唔?”我愣了愣,回头看看周围,没有人。画框子、无个性、布偶和吴克都不在,大概是聚到第三区去了。这段时间他们经常聚在那里讨论什么——虽然不愿告诉我,我也听不懂。 

 

——呐,这里,在这里! 

 

我随声音转身,声音传出的地方是一幅普通的油画——那是一只很大的红蜻蜓,如同被钉在画布上的标本般头朝上立着,分外立体逼真。不过也只是一幅画而已。我懵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啊啊,是这幅画在跟我说话。在这个世界,意识不足以支撑言语的美术品只能通过与其他美术品意识的交接来进行沟通,就像现在这样,话语会猛然浮现在脑海里,一个不留意真会被吓到。 

 

“抱歉……你,有什么事吗?” 

 

——……啊,是呢,你拥有意识的时间还不长,什么都没察觉到,怪不得无个性专门让我来

转告你。你没发现吗,“门”已经打开过了哦。 

 

我眨巴眨巴眼睛,半响没反应过来:“无个性要你转告我?我怎么听——等等!难道,你是说那个——” 

 

——就是你想的那样,这个世界的“门”还会有几个? 

 

“所以,你的意思是他们已经开始了?”我咬了咬下唇,自言自语,“奇怪,那为什么要专门转告我?他们也知道我不想掺和这件事,比起这种事我还不如去读几本书……” 

 

——我猜大概是想让你开心一些,你倒为什么老抱有逃避心态?以你,完全可以混进去玩玩嘛,这种机会可是很少的,也只有你可以享受。所有人都在玩,却把你排除在外,任谁都会内疚吧。 

 

我沉默下来,不知作何答语。画框里的红蜻蜓扇动了一下翅膀,透露出某种莫名的愉悦。 

 

——毕竟,为外来者精心设计的游戏,已经开始了

 

 

 

第二区,红色走廊。

 

 

“呼,呼哈——”

 

 

走廊尽头,一阵急促的喘息声突兀响起。

 

 

紫发的男人跌跌撞撞,奋力奔跑着,散乱的刘海下是一张惊惧中带些许疑惑的脸,完全不搭的紫色大衣边缘如被撕碎般,在跑动下猛地扬起。他几乎无暇去看路,下意识尝试打开走廊两旁一扇扇各色的门,可不是锁着就是根本打不开。背后,几个将上半身伸出画框快速爬行的女人大笑着紧追不放,两旁墙壁上的画作似乎都在盯着他——这根本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存在。

 

 

该死,到底为什么会来到这样一个诡异的地方?明明只是一次普通的约会嘛,为什么……克瑞塔,你到哪里去了啊,不会有事吧……人家——啊不,我,我一定会找到你的!但是……他稍稍回头瞟了眼身后形势……啊啊啊这些画框女人怎么回事好讨厌啊啊啊啊!!

 

 

他欲哭无泪,心中犹如一万头草泥马奔涌而过。手中的门把忽然发出“咔嚓”声响,随即整个人应惯性直冲进了房内。反射性将房门关上反锁,身体差点撞上房中央的桌椅,他紧紧抓住椅背,整个人瘫软下来,

 

 

呼,呼——应,应该没,没事了吧……

 

 

努力平息狂跳的心,他试图站起来,脚却软了差点没再摔一跤,只好坐在地上打量四周。这是一个狭小的房间,被粉刷得惨白的四壁中,只有面对门的那面墙上挂了一幅色块模糊、名为《追逐》的画作。墙角是一个书架,堆了很多像是绘本和童话的东西,加上房间正中的桌椅,莫名给人一种难熬的压抑感。而且,中央的桌子上摆有一个花瓶和两只空茶杯,旁边是两把椅子。

 

 

好像随时准备着迎接谁来开下午茶会一样。

 

 

男人为自己的想法打了个寒战,他实在无法想象这样一个鬼地方有谁会有闲情逸致喝茶聊天。他在地上坐了会儿,待脚恢复后忙拉过一把椅子堵在门后——虽然那些恐怖的画框女似乎已走远,但他不敢确定是不是还会有什么鬼东西冒出来。做完这些,他拉开另一把椅子坐下,无言,房间里一阵静默。

 

 

墙上那幅画中的身影忽然动了一下,像是在奔跑,很快消失在画框外。他的身体也跟着颤了一下,努力克制才没被吓得跳起来。

 

 

克瑞塔不喜欢他一惊一乍的性格,所以他才会这样克制,要放以前,或许连椅子也掀翻了。一直努力在改的口癖也是同样的原因,只是……成效不大。

 

 

他深吸口气,放在膝盖上的手摊开又握紧,强迫自己冷静下来。静坐了几秒,他忽然两手抱头狠揪起头发,像是要发泄一般喊了起来:

 

 

“啊啊啊所以是为什么啦!好不容易交到第一个女朋友有了第一次约会就陷入了这种奇怪的事情到底是要怎样啊!!人家到底为什么要听那混蛋损友的建议装文艺提出来看一个讨厌的死了几百年的老头子的画展?!莫名其妙到了这种地方,还不如寻常一点去什么电影院公园呢!最重要的是……克瑞塔到哪里去了啊明明是一起进……”

 

 

最后一个字还未脱口而出便被卡在喉咙里,一个黑影不知不觉笼罩在他身上。然后,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什么东西从天而降,狠狠地砸了下来。

 

 

他只听见桌子被掀倒、茶杯花瓶摔碎的声音,眼前一黑,便什么都不知道了。


评论 ( 3 )
热度 ( 10 )

© 空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