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同人】Memory(8)

*无cp剧情向

*多私设,脑洞突破天际

*啊啊最喜欢Ib了舔舔舔【痴汉脸

*虽说我有着“单机诅咒”,但还是希望有小天使回复qwqqqqq

*开始吧,见证短篇写成中篇的过程!!

———————————

Part.8

嘶,好痛好痛……

 

我一边揉着头一边看向头顶正渐渐被天花板吞噬的画。

 

画面里只有一个装满沙子的圆的画作《沙漏》,截取的是沙漏中部、上下连通的那截,可以任意连接两个相邻房间。这是我早就知道的。但是,为什么……突然出现在脚下什么的,就这么想让我也参与进来吗?明明对此毫无兴趣啊……

 

算了。

 

我晃晃头,打量起四周。狭小的房间,陌生的摆设——唔,是为迎接画展而新增的房间吗?那就不知道自己掉到哪一区了,毕竟为了准备第四区的地图已很久没到其他区逛逛,也不知道那些地方被他们改成了什么样子。只能边问边回去了吧,我可不想和误入进来的人类接触,早早离开是好。

 

正想站起来,才发现屁股底下似乎垫了什么东西。破破烂烂的大衣,紫色的头发,还有头顶几根疑似裙带菜的玩意儿……

 

等等,这,这是人类吧?!

 

我惊得跳起来,远远躲开,直躲到书架旁才小心翼翼伸出头盯着那个人。那人面朝下趴在地上,周围是翻倒的小圆桌、椅子和瓷器碎片,一副混乱的样子。而那人就趴在这残骸之间,一动不动。

 

总觉得……有种熟悉的感觉。

 

难道我失去记忆前,见过……甚至认识这家伙?

 

……什么都想不起来。

 

我定定神,慢慢凑过去。虽然很不想和人类接触,但既然牵涉到一直想要找回的记忆……不管怎样,必须要和他对话,说不定能知道些什么。

 

凑近,犹豫着捏起奇怪的大衣一角……大衣摸在手上的触感很熟悉,看起来似乎因为多次清洗面料开始泛白,边角处的破损也有被好好修补过。深吸口气,我费了好大力气才把他翻了过来,目光在衣着样式上游走一圈,缓缓移向面部。心跳的飞快,耳边几乎只能听见心跳声,然后……我瞪了他很久。

 

啊啦,果然还是一点印象都没有。

 

有些失落,但也在意料之中,如果这么简单便想起什么才叫奇怪。我捶捶头,伸手拨弄那人落在额头上的头发。看样子这是个成年人,也就是大人了,因为刚刚的撞击头好像被狠狠磕了一下,已经红肿起来。我心底默默说了声对不起,用力一撑膝盖站起来。

 

但想想还是很奇怪啊,明明看背影有种熟悉的感觉,为什么看到正脸一点印象都没有了。我的目光犹疑地在他身上打转,却想不出个所以然。

 

……总之先守在这里等他醒过来再说吧,至少可以确定他对自己找回记忆有很大帮助。现在还不能让无个性、画框子姐姐和布偶们拔光他的玫瑰。虽说玫瑰凋谢后人类会成为我们的同伴,可不知道在成为同伴前会发生什么……对了,玫瑰,他的玫瑰呢?

 

我看看四周,并没有发现像是花的东西,刚才把他翻过来时也没看见身下压着有花。在他大衣口袋里翻了翻,总算找着朵像是花的玩意儿——蓝色玫瑰,花瓣因为不恰当的保存方式已经皱皱巴巴,一幅摇摇欲坠的样子,让我直出冷汗。这家伙,这家伙不会根本没意识到玫瑰的重要性吧?!

 

——不,或许连口袋里多出枝玫瑰都没注意到。

 

不过,蓝玫瑰……觉得意外是适合这个人的颜色啊。

 

把玫瑰茎部浸在地上还未干掉的水里,花瓣总算精神一点。我费力扶起小圆桌,将蓝玫瑰小心地放在圆桌中央。想了想,别在口袋的红玫瑰也取出来摆在一旁。做完这些后,我靠在圆桌旁休息一会儿,然后走到对门那幅完全看不懂的画前,待到有人影从色彩斑斓的画作中经过时才开口:

 

“那个……你好,请问一下,能告诉我这里是第几区吗?”

 

沉默许久。

 

——第二区。

 

画中人简洁明了地回答道,顿了顿,又道。

 

——你……是第四区的主人了吧?

 

第二区……总觉得离第四区好远。我心里叹气,点点头。

 

——难怪身上已经没有人类的味道。第四区有人类闯入,你打算怎么办?

 

它的“话”听起来怪奇怪,好像我身上以前有过人类的气味似的。但在“第四区有人类闯入”这条爆炸式消息前,我没在意那么多,只是紧张地踮起脚尖抓住画框,凑近了问它:“那人进去多久了?布偶他们应该已经发现……对了,你知道这次有多少人类进来了吗?”

 

——一会儿吧,是个人类男孩,好烦的小鬼,那么一下就被追得哇哇大哭……那边也快结束了。我知道的只有他和这间屋的这个男人,还有没有其他人类就不知道。不过“门”已关闭,这次的时间已经结束,不会再有人类进来。

 

人影像是厌倦似的“说”完这段话,从画中跑了出去。我消化着它所透露出的消息,手松开画框。看来不止一人误入进来,而在第四区的那位怕已凶多吉少,花瓣差不多要被拔光了吧……算了,与我无关。现在我能做的只有守住这家伙,暂时保住他的玫瑰,最好的结果是能从他口中得知到关于自己过去的事。我转过身去看他时,他忽然呻吟一声,身体动了动,慢慢睁开眼,像是要醒了。

 

等等!人类什么的还是第一次见到,根本没做好碰面的心理准备啊。我没想到自己这么就被吓住了,身体动弹不得,声音发不出来。要……要怎么和人类交谈?我后知后觉想起这个问题……自己能听得懂人类的话吗?

 

没来得及多想,我的目光便僵硬地对上他的眼睛。

 

紫色的眼睛。

 

双方一时没人开口说话。

  

现在……要怎么办?想逃走…好想就这么跑开………忽然觉得好窘迫,我的眼睛酸涩起来。

 

“对,对不起!不知道为什么从上面掉下来了,撞到了你非常抱歉!!头…头很痛吧……?对,呜……对不起……呜呜……呜啊……”

 

话语几乎下意识脱口而出,说着说着眼里涌动着的什么东西从眼眶里滑下来了,啪嗒啪嗒落到地板上。心里莫名委屈起来,像是找不到家的孩子千辛万苦见到熟悉的人一样,终于松口气控制不住地想发泄出之前的一切委屈和焦急。我伸手抹一把脸,全是水……咦,画也能漏水吗?为什么这水止也止不住?我想要捂住眼睛不让“水”冒出来,反而使“水”更多了,多到我不得不担心起这水会不会使自己褪色,我是画啊。

  

男人像是被吓到了,慌了手脚,想要爬起来却一脚踩中瓷器碎片又摔了一跤。好不容易起来,一副不知道做什么好的样子,他忽然蹲下轻轻揽过我的头,让我靠在他肩膀上,另一手僵硬地拍了拍我的背。

“啊啦,不要哭啦,人——啊不,我没有怪你哦,所以不要哭哦!女孩子家家的要是总是哭鼻子会变难看的,擦擦脸,不哭了啊。”他结结巴巴说着,在口袋里翻腾,变魔术一样摸出一颗小小的柠檬糖,“啊,太棒了还有一颗!还是第一次庆幸自己有随身带糖的习惯……喏,尝尝吧,这个牌子的柠檬糖超棒哦,一定能让你心情好起来的!”

  

我抽抽搭搭地接过糖,剥开糖纸塞进嘴里,完全忘了去想自己作为一幅画能不能吃东西。舌头上漾开的是柠檬糖酸酸甜甜的味道,心莫名安定下来,我这才发觉自己几乎被那人拥在怀里。接触的躯体传来微热的温度,异常张扬地表达出对方人类的身份——作为死物一般的美术品们是不存在温度这个概念的。

 

我忽然觉得很慌,伸手推推那人的肩膀。

“呃,呃,”男人讪讪地松开手,表情很尴尬,“那个……人家——啊不,我叫Garry啦。你呢,你也是参观那个死老头子的遗物展——好吧是画展——不小心迷路的吗?你父母呢?说起来这么小的孩子,作为家长的怎么可以这么疏忽把小孩弄丢啦……”

 

我眨巴眨巴眼睛看着这个陷入碎碎念的男人,心中是说不出的感觉。这个人叫Garry,对,是Garry……异常顺口,也异常熟悉的名字,脑海中似乎有什么挣扎着想要冲出束缚,眼前模糊起来。

 

我在哪儿?我的名字……是?这么问自己,也不知道答案。恍惚间,我似乎看见了一个笼罩在浓雾中的影子,自己曾一个人在走廊间穿行,被什么追赶,手中紧握着一枝红玫瑰…玫瑰?……然后好像遇见谁,一个紫色头发的人……后来……眼前的幻影突然剧烈波动起来,身体摇晃着,头疼欲裂。后来又遇见了谁来着……金色头发的身影,蜡笔的世界,火焰……之后……之后……有人在叫我,听不清喊什么,但我就是知道他在叫我。我想要回答,却发现发不出声。无法说话,心中越来越急,越来越不安……

  

对不起!对不起!我——

 

“……你没事吧?!”

 

我瞬间清醒过来,眼前是自称Garry的男人焦急放大的面孔。

————————————————

对不起!!这里是蠢得一逼的作者qwq!

这篇文原本是更在贴吧那边的,后来玩上LOFTER就顺便搬了几章过来。因为高考的原因,没怎么再上电脑就坑在这了qwqqqqq

现在恢复更新 先把贴吧那边的文都搬过来 qwq 感谢阅读

评论
热度 ( 9 )

© 空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