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同人】Memory(22)(本篇完结)

*无cp剧情向

*多私设,脑洞突破天际

———————————

Part.22(完结)

——你在害怕什么啊?

——喂,你!说话!

——我说……

……

什么都,听不见了。

手似乎松开了,布偶掉落下去,砸在脚边,溅出红色的液体。

没有声音,没有触感,没有温度。像发生在玻璃墙外面,和我隔着透明但是坚固的隔膜,感受不到,体会不到。如同那些情感、交流,是模糊的,虚假的。

害怕?

我在害怕?自己封印了记忆——像胆小鬼一样,把记忆推到远处,看都不敢看一眼?

是真的吗,是假的吧。我能怕什么,世界,孤独,死亡?别开玩笑了,早习惯了好吗,现在还有什么不能接受!活在这个世界的那么多美术品,哪一个不是这样生存着——我有什么资格挑剔,有什么资格畏惧?

反正我们就是无视死亡、近乎永生的存在,情绪都感受不到,哪来真正意义上的害怕?就算自己曾经身为人类又如何,现在的我,连愤怒、恐惧都好似永远隔着砂纸观察,真的可能对自己下如此强烈的暗示,惧怕到宁愿忘记也不敢承担?

记忆……

对了,我为什么那么执着记忆?

很奇怪,从人类转化而来的美术品数不胜数,没有谁对记忆如此执着。大家都一样,于是毫不介意地该干嘛干嘛,总是很快融入美术品的角色,能够彼此友好相处。

而我……即使与大家一同生活许多年,即使记不得任何曾为人类的事情,却始终对世界抱有疏离感,连美术品间特有的语言都听不懂学不会。始终认为自己不是原住居民,在自己与其他美术品间划出一条线,把自己区别出来不愿被归类。

好像不这么做,就会失去什么。

无法忍受大脑空白一片,不由自主忧虑,仿佛自己冥冥中忘掉了无比重要的东西。想知道自己遗忘了什么,想要证明自己与大家不一样,觉得一切不该是这样,所以一遍又一遍在第五区徘徊,头疼欲裂也不放弃找回过去的记忆,愿意放弃一切只为想起。

没有记忆,自己根本不算活着。丧失记忆的我,和死去有什么区别?

这样的我,真的会自愿放弃记忆吗?!

扑通。扑通。

扑通。扑通。

明明没有心脏,却好像能听见自己因恐惧逐渐加速的心跳声。心底涌动着某种苦涩至极的东西,潮水一般冲刷我的神智。

我害怕找回记忆?

【不,我不相信。】

我在害怕?

【怎么可能,自己怎么会因为害怕不敢想起来?】

害怕?

【…不……我不想知道……】

我……

【……】

……

我……怕着自己呀。

到底是多大的痛苦,才让自己不堪忍受,宁愿舍弃自己无比珍视的东西?

我不知道,我不敢知道。其实我知道的吧,什么都知道。就是不愿承认,不敢承认,害怕承认,揣着明白装糊涂,得过一日是一日。像鸵鸟,把脑袋埋进沙土,权当自己平安无事。

我,害怕。

我知道的。

我……

视线模糊。自己不知何时捂住了双眼,试图堵住涌动不止的眼泪。

“怎么可以这么做……”泪水浸湿手指,“你好傻……Ib。”

仿佛听到了什么碎掉的声音,无数压抑了数十年的东西翻滚着、咆哮着,从脑海深处喷涌而出。

伴随那被堵塞得几乎变质的情感。

……什么都想起来了。


“哎,Ib想自己先去看看?可要好好地保持安静哦!”

“人家的名字叫Garry。你叫什么名字呢?”

“咦?!这画里的人是Ib的爸爸妈妈?”

“我叫Mary,想…想到外面去。请多多指教,Ib。”

“Ib,你的妈妈,很温柔吗?”

“不要丢下我一个人,Ib……”

“Ib,你听我说,也许你不相信,Mary她……不是人类!”

“出去!不要靠近这个房间!快点!”

……

“不要丢下我,Ib,过来呀。”

“Ib,你去哪里?Ib!! ”

……

黑暗。

饿……好渴……

Mary……Garry……你们去哪儿了,怎么都不见了?

好奇怪…这到底是哪里……为什么没有人呢?大家都到哪里去了?

……我为什么在这里?

没有出口?怎么会没有出口?!

呜啊,不要靠近我,走开,走开!!

好饿……好想吃东西……

火焰……画框……大家是…死了吗?走了吗?

都消失了……啊。

只有我一个人了吗?

动不了了……

好累啊……

我……

……

……

我……还算活着吗?


后悔。思念。悲伤。

恐惧。愤怒。痛苦。

绝望。

死亡。

绝望。

绝望……

是……这样啊。我早就死了。很多很多年前,作为人类的自己,已经不存在了。

现在的我算什么?人类?意识品?还是……有着人类内心、意识品外壳的,怪物?

终于明白自己为何无法融入世界——有着人类内心的我,经历了在黑暗中饥寒交迫而死的我,一直保留这份悲惨记忆的我……大概永远、永远不能克服对这个世界的恐惧,一辈子忘不掉濒死时叫人绝望的痛苦!

我对世界怀抱恐惧啊!恐惧!

怎么,可以这样,我为什么要想起来?!明明好不容易忘掉了的!那些情感,那些当年就无法承受的情感,现在要怎么承担!

悲伤……痛苦……绝望……不要涌过来!为什么像洪水一样浑浊?接受不了,痛苦……好难受……呜,要窒息了,呜啊啊……

脚软不止,站不住……自己摔倒了?地是……黑的?为什么……啊,我回到房间了吗?第四区……

对了,Mary!我强撑着站起来,跌跌撞撞奔到画有金发少女的画布前,双手颤抖着抓上画布一角。

帮帮我,Mary!你活着的吧?回答我一声啊,Mary,Mary!

对不起……呜,我不应该丢下你……但是,为什么要给我花瓣啊!呜,呜呜,我现在好难受,好痛苦……

说点什么好不好?

为什么不说话?

Mary……Garry……

难受,好想吐。记忆,记忆!不要再过来了!

对爸爸妈妈的思念,对Mary、Garry的思念,对身为人类时的一切的思念……后悔自己迷失在黑暗中,后悔没有阻止Mary和Garry的冲突,后悔没有抓住Garry的手……死亡的痛苦,明白自己不再是人类的痛苦,只能在黑暗中徘徊的痛苦……不得不与曾经追杀自己的美术品相处的恐惧……无尽孤独,想要出去却发现无法离开的绝望……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想离开……

【不能离开】

不想再面对黑暗……

【你只能属于黑暗】

有谁,谁来帮帮我?!

【没有谁会知道】

怎么可能在这里活下去?

【即使恐惧也毫无办法】

想要……

【死心吧】

【你早就没救了】

……

……

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算什么,自己追寻那么多年的东西,最重要的存在,居然是自己痛苦的根源?

原来我如此可笑啊,呵呵,哈哈哈哈,连自己都忍不住笑出声来。

身体仿佛被撕裂了,切碎了,放在火上焚烧。被记忆凌迟的感受,还真是无法言喻。

我缓缓走向自己的画框,着迷地观察画框中破碎的血红花瓣和掉落的玻璃碎片。红玫瑰,鲜血一般的红玫瑰。拥有这样玫瑰的自己,却连鲜血都没有哦!什么都没有!

我发狠将红玫瑰朝画框扔去,旁观玫瑰花瓣被玻璃碎片割破,淌出鲜红的液体。

颜料哦,只有颜料哦。

我算什么啊!我——

啪嗒。

有什么从身上掉下来,四四方方,里面的透明液体因摔落而不停晃动。

啊,是那时候……幽蓝之间时从Garry那拿过来的东西。原来我还带着它呀。

仿佛被迷幻了,眼前事物在绕圈旋转、跳跃……我弯腰拾起谭,略带生疏地按下开关。

啪嗒。火苗燃起。橘黄色的火光映照我的脸颊,将房间照得暖暖的,好舒服。火焰,原来是温暖的呢。真想摸摸看,像这样……

鬼使神差般,待我稍稍回神,发现自己已经将打火机凑向画框。深色画框瞬间点燃,火舌舞动着扑向高处,散发炙热,舔舐玻璃和画布,为一切染上漆黑。

啊啊,好痛……但又,似乎毫无感觉。我正在被焚烧?真的吗,假的吗?还分辨得了真假么?

呵呵,哈哈哈,多好……如果这样消失掉的话,是不是什么都不用感受了?是不是能够得到解脱?难以留在这个世界,答应了不能去往外面世界,丧失与人类交流接触的权利,不生不死游荡世间……哈哈哈,算什么啊,一点都不好笑!

还不如……还不如……

“——!”

被火焰吞噬,化为灰烬……

“——不,停下来!”

消失掉,把一切再次忘掉……

“Ib!!!”

……

……咦?

我睁开双眼,看见不远处,金发的女孩拼命挣扎,身体已从画布中爬出一半。她努力伸出双手,朝向自己方向,脸上露出痛苦至极的表情。

“Ib,不要!不要再一次丢下我!”

啊啊。

你还活着呢,Mary。塔尔前辈没有说错,真好。

我向她微笑,身体的痛苦、情感的痛苦,似乎冲淡些许。

但是,晚了。无法挽回了。火舌环绕身体,腰以下早已化为焦炭。

有很多想说的话,时间已然不够。所以……

“再见。”我看着她,轻声呢喃。

火焰冲上头顶。


无个性说的对,欲望无止境,一旦开始,没有结束。

对记忆执着至此的我,或许一开始,就注定要为欲望付出代价。


再见。


The End(本篇结束)

——————————————————————————

……没错,你们不要侥幸了,本篇到这里就结束了【顶锅盖】【不,我拒收刀片】【真想知道你们原本对完结章是怎么猜想的来说说看嘛www】

这个结局是我四年前开坑时就想好的,怎么说……中间过程完全不晓得只知道最后Ib烧掉了自己。一开始就在在这样的基础上写的。原因嘛……那时候我狂热地喜欢Ib,喜欢“一个人的Ib”的结局。看到很多粉Garry和Mary的人说“啊啊Garry好虐心”“啊啊Mary好让人心疼” 我:……

什么嘛!就没人心疼Ib吗?难道只有死一次才算虐和值得心疼吗?!那好,那Ib也自燃一次吧!!【深沉】【不,别信,我在扯淡!】

总之……就是这样的。

其实没有结束啦。不是说还有Garry和Mary一人一篇番外吗,从各自视角补全本文,后来发生了什么在番外中可以看到。我觉得还蛮好猜的哎w

————————————

是说,Ib的记忆其实是很复杂的东西。她是在黑暗中饥饿、孤独地死去的,复生后却带着自己死去的记忆和人类的记忆,要和美术品们一起生活。那时她真的只是九岁小女孩啊……封印了记忆,然而割舍不掉曾经美好的回忆,于是又执着地寻找若干年,找到的那一刻,崩溃了,毁掉了自己。

没事没事,Mary酱会陪着你的w

嗯,感谢每一个看到这里的亲,我们番外见www

——————————————

又及,为了写中间回忆的那几句,我把IB的游戏实况又看了两遍……好拼啊我【跪】【其实是要完结了我也想去重温下w】

评论 ( 10 )
热度 ( 14 )

© 空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