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同人】狼少女与黑兔子(2)

【注意】

*MaryXIb向的百合同人

*中短篇,意思是几千到一万多字完结(大概吧……)

*奇幻童话风,脑洞设定


*求回复求不打人≧ε ≦

————————————————


02.


“这个,要按时涂到伤口上,能够防止伤口进一步感染。要记得换药,还有……”


灰兔子面色平静,用一种冷淡过头的语气絮絮叨叨。兴许是冷淡和多言的搭配太过奇怪,组合到一起反倒凸显出某种奇异的反差感,让人下意识安下心,少却些许疏离。


真是奇怪啊。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子?


Mary的意识有些漂移,身体懒洋洋的,有种过度睡眠后的舒适和懒散。她正靠坐在洞穴入口附近的一块岩石上,垂眼看着棕发的女孩蹲坐在她脚边,替她手臂上未完全愈合的伤口上药。夏末秋初的阳光肆意洒落,穿过枝叶交错织成的林网,将洞口的岩石映照得温暖舒适,连带她被低温浸润一夜的身体也舒缓过来,更衬得洞内阴冷。


起初她并不乐意从洞穴里出来——那里确实不够舒服,既冰冷又黑暗,但凡有一点生活追求的恒温动物都不会想整日蜗居其中。但狭窄空间、错落的岩块意味着安全,黑暗意味着保护,对流浪太久的她来说,安全比侵蚀人意志的舒适更重要。然而,被灰兔子用她那红宝石一样剔透的眼睛一言不发地盯了没多久,她原本坚定的态度不知为什么、自然而然地柔软了,半拉半从地从黑暗中出来,然后被外边热烈的阳光扑了个满怀。


啊……快中午了吗?居然睡了这么久。


反应过来时,已经变成了这个状态。


是眼神……还是直觉?她说不好,心底也颇有些烦闷:自己怎么会这样轻易地对一个陌生人放下警惕?之前把她当做猎物掀翻在地尚且还有狩猎本能,看清她的模样,下意识交换姓名后,自己为什么无法产生敌意了呢?像笨蛋一样,连对方的身份都不清楚就跟着出来,让她触碰伤口,涂上来历不明的药膏——白痴啊!不久前被另一个村子的村民以善意为饵围捕驱赶,险些重伤的事情,难道忘记了吗?


但是,但是……确实没有办法……


“……你在听吗?”


狼少女回过神,看见灰兔子收好带来的竹篮,在她脚边放上那个装有外伤药的小瓷瓶,一双眼睛直直地看着她。那双眼睛如此干净,没有任何想要伤害他人的恶念,让她不由得为自己阴暗的揣测感到尴尬。


“对不起,我、我走神了。”


“阳光太舒服了,确实很容易走神呢。”Ib说,语气柔和起来,“我是想问问,你是也流浪过来的吗?”


“也?”Mary一愣。


“嗯。”Ib轻声道。“我啊,虽然现在住在村子里,不过也是两年前才和妈妈一起流浪到这里,被收留而居住下来的。所以,昨天一看到你,大概就能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她停顿了会儿,像是在思索如何开口。


“流浪确实非常辛苦,我能理解。好不容易来到一个村子,尚未落脚就被村里人用棍棒驱赶,投以惧怕的目光,你应该心生怨恨的。但是希望你能理解……艾米村是一个草食性村落,已经有很多年没有见过肉食者了,那些传言又将肉食者说得那样恐怖,难免会反应过激。我不是想为他们的行为辩驳什么,就是……必须为大家的盲目向你道歉,也希望你不要怪罪他们。”


她跪坐在地上,弯下腰诚恳地表达歉意。长长的灰色兔耳向前垂下,绒毛蓬松柔软。Mary的视线不由自主集中到那双柔软的长耳上,心底像是被什么挠了一爪子,痒痒的,手也不安分起来。


好想摸摸看……只要把爪子收起来,小心一点摸上去……


——等等,自己在想什么?!


“啊,额,没关系的!”狼少女猛掐自己一把,惊醒般移开目光。过会儿才反应过来Ib说了什么,她迷惑地抓抓脑袋:“草食者?肉食者?”


听罢Ib的解释,她才恍然自己遗忘了太多常识,一路上被排斥的缘由也变得显而易见。偏僻、愚昧、轻信,加上一无所知的自己莽撞表露出的敌意,杂糅发酵,在她和这些村庄间筑起一道难以打破的隔膜。她不禁沮丧地低下头,任垂下的头发遮住眼睛,心底泛着某种酸涩。


又不是我自己想要成为肉食者的,为什么一定要被这样对待呢?


肉食者和草食者真的没有办法彼此相处吗?


这样下去,只要是草食性的村子,根本就没办法接近。我又能到哪里去?


自卑宛若黑色的液体,一点一点浸染内心。


她看着自己的双手。那是双典型的肉食者的爪子,指甲细长尖锐,肌肉紧绷,皮肤上布满狩猎带来的划痕、伤口愈合留下的细小伤疤,尖利的爪子缝隙还残留有点点干涸的红色:指甲划破新鲜肉体留下的战利品。这是流浪中活下来必须的代价,现在看起来却显得可怕起来,让她不敢再看下去。


另一双手忽然闯入视野,自然地握住她的爪子。她吓了一跳,双手下意识收紧,指甲不可避免地划破另一双手的皮肤,鲜血瞬间渗出。


双方都愣了愣,片刻,Mary连忙放开她的手。


“对、对不起!我,我果然还是离你远一点比较好——”


“要不你去大城市看看吧——”


两人异口同声道,又同时愣住。最后Ib毫不在意地舔掉手上渗出的血痕,另一只手抓住Mary的手腕,不让她后退,稍稍皱起眉有些奇怪地看着她。


“你在想什么?为什么要离远一点?”


“你才在想些什么啊!我不是肉食者吗?反正肉食者大概没办法和草食者相处的吧!”莫名的火气涌出来,她突然压不住脾气,大声喊道,“这双手已经杀死过很多、很多动物,活生生地撕裂掉,沾满鲜血吃掉!靠近我你有什么好处呢?刚刚就差点杀了你,说不定我现在就回暴起撕开你的喉咙哦!——你难道不怕吗?为什么不像那些只知道拿着棍棒躲在房屋阴影下的胆小鬼一样躲开?!”


沉默。


Ib平静地看着她。她似乎没有什么别的表情,只是平静地,平静地看着她。


Mary垂下眼睛。好一会儿,才有些受不住这压抑的气氛似的小声开口。


“你帮助了我,我……我不想伤害你。”


她感觉到灰兔子的呼吸近了,凑近自己,凝视自己。她没有松开手,反而整个身体倾过来,小心地抱住她,像对待小孩子一样轻轻拍她的后背。然后放开她,再一次握住她的双手。


“不会啦,不用担心哦。”灰兔子说,轻轻笑着,“我能够看出人们的善念和恶意,如果真的有心怀不轨的人靠近,不用你说我也会第一时间离开的。我知道哦,你是很好的人。你不会伤害我。”


“所以不要怕,也不要自卑了。如果没有地方去的话,可以暂时在这歇脚,然后到肉食者和草食者混居的大城市去如何?”


TBC.

————

明明大后天就考试我还这么浪orz 寒假寒假快来吧 为什么有些同学已经放假了啊啊啊啊啊【die】


评论
热度 ( 9 )

© 空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