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同人】Memory(3)

*无cp剧情向

*多私设,脑洞突破天际

*啊啊最喜欢Ib了舔舔舔【痴汉脸

*虽说我有着“单机诅咒”,但还是希望有小天使回复qwqqqqq

*开始吧,见证短篇写成中篇的过程!!

———————————

Part.3


我是一幅画,和这里的许多伙伴一样,是一件艺术品性质的油画。 

 

我一直不知道我所处的画是什么样的,因为自我有意识起,我的那幅画便是破碎的。华丽的画框里面是碎掉的玻璃和有着皱褶的画纸,画纸上只有一些残存的画迹——是玫瑰,在长满刺的枝条和荆棘上面妖艳地开着。都是红色的玫瑰,像血的颜色,美丽得不真实。花瓣悠然飘落下去,落进底下无尽的黑色里。 

 

其实本来也不是真的,我和那些玫瑰一样,都是这幅画的一部分。不过为什么是玫瑰,是红玫瑰?我总觉得那盛开的玫瑰别样熟悉,似乎很久前的某刻它就在我手中娇嫩地开放,手指还隐约有花瓣碰触皮肤的感觉。 

 

那是我已经忘却的记忆的一部分吧?看着画框里的玫瑰,我默默地想着,恍惚地伸出手去触碰。颜料块和着粗糙画纸的触感让我清醒过来:想什么啊,这不过是画。虽然刚有意识时从画里带出了一枝红玫瑰,也只是极似真实的假花,没有娇嫩的花瓣,没有细腻的触感。颜料画出的东西能有多真实? 

 

难道我以前是人类,在哪里碰触过真实的玫瑰? 

 

……不记得了,几乎空白的大脑连思考都很困难。 

 

每一次回到有着自己的画的房间,总感觉从自己有意识到现在过了很久。在没有时间的这个世界,最遥远的距离也只是“很久”。我常回想起第一次睁开眼睛的那一刻,入眼便是蜡笔线条构成的房间。黑色的墙壁、地面和空荡的大脑,让人顿时变得茫然。 

 

我……是谁? 

 

我……在哪里? 

 

反反复复询问自己,急切的,恐惧的。背后巨大、破碎的画框里掉落下一枝红色的花,轻轻砸在脚边。玫瑰,是红玫瑰,我茫然想到,捡起它碰触自己的脸颊,异样的陌生感弥漫开来。我能感觉到背后那幅画对自己的重要性,目光接触,身体就会开始颤抖,像是要逃离,或者是想要进到画中去。画很正式地装裱在墙上,除去空白的画纸和碎了一地的玻璃,如同安放在某个极为高雅肃穆的场所。画框下应该是标示名字的地方写着: 

 

《迷失的少女》 

 

后面似乎还写了什么,不过被谁恶意撕掉。几条意味不明的笔画耷拉在撕烂的边缘,很悲伤啊,好像忘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我的目光扫过巨大画框背后就像被火烧过的黑色痕迹,脚边散落的书本、画纸和人头样子的雕塑,以及不远处画纸、烧焦物的残骸,一把小小的调色刀孤寂地落在地上。一切都很熟悉,但要命的是我什么都无法回想起来。 

 

“Ma…ry……”我近乎下意识地开口,随即被自己吓了一跳。 

 

Mary?那是谁? 

 

我用一张画满看不懂的涂鸦的画纸把残骸小心收集起来,用脚边的画本把包裹残骸的画纸夹住放好,然后把调色刀放到画本上。我对那残骸有种莫名地愧疚感,自己似乎做过不可饶恕的事。做完这一切,我拿着玫瑰径直离开房间。 

 

不想呆在这个地方。 

 

接着是一个蜡笔勾勒出的世界,所有都是稚嫩的,天真的,让人…心疼的。眼睛告诉我自己了解这里,记忆的空白却无法做出回应。草草几笔构成的树木花草,绵延而去的道路和低矮的房屋,我不知所措地一圈圈游荡,手中的玫瑰美丽不减却显得干瘪脆弱。 

 

走不出去,一个人太安静了,不管是蜡笔的小道花朵还是色彩艳丽的走廊和房间,均令人心生畏惧。挂得高高的画作冷眼看着我,低缓阴沉的音乐萦绕耳畔。我抱紧单薄的玫瑰尽力奔跑,枝条上的刺扎进手中,连疼痛感也变得无力。 

 

不对,不对,不应该是这样的!我是一个人么?我到底忘记了什么?记忆,记忆,回来啊!我不要忘记!我是谁?我在哪里?到底发生过什么?不要,不要……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要崩溃了,眼泪无法止住。我一边抽泣一边向前迈步,最终还是停了下来,颤抖着跪坐在地上。眼泪让视线模糊起来,手中红玫瑰的花瓣轻触脸颊。好难受,好难受,心被攥紧了,呼吸卡住了……眼前忽然出现了一抹朦胧的蓝色,某种布制物拉动手指。 

 

——不要 哭了,来 玩吧! 

 

脚边的地面上出现这样一行文字。 

 

——我可以 介绍给你很多 朋友呢,我们 来做朋友吧。我们会 永远陪着你的,一起 来玩吧! 

 

——所以,不要离开 我们,永远 在一起,好不好?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空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