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同人】Memory(10)

*无cp剧情向

*多私设,脑洞突破天际

*啊啊最喜欢Ib了舔舔舔【痴汉脸

*虽说我有着“单机诅咒”,但还是希望有小天使回复qwqqqqq

*开始吧,见证短篇写成中篇的过程!!

———————————

Part.10

——嘿,第四区的主人,我骗了你哟,我才不叫什么《幽蓝之间》,我的题名是《诱惑》啦!哈哈,骗到你了没?咱只是个看门的,里面那个万年冬眠不理世事的家伙才是《幽蓝之间》!不过你估计是叫不醒它的。除非它自己醒,才没人能叫醒它呢!

 

 

——你是要回第四区嘛?穿过去就是第三区了。你应该没问题的,不过如果还想护着这人类可不好办。嗯……我最后提醒你两个字吧,记忆。幽蓝之间,也是记忆之间,忘掉的东西,往往是最能令人痛苦的。

 

 

——你忘记过什么呢,你身边的人类又忘记过什么呢?如果有忘却的东西,就要,当,心,啦~

 

 

……以上,这是穿过花的位置时,那个喋喋不休的家伙告诉我的。

 

 

回过头望一眼那渐渐模糊的蓝花,浓烈的香气在穿过花之后便消失无踪。它说它的题名是《诱惑》,花的诱惑,香气的诱惑,吸引蜂舞蝶阵飞蛾扑火般前来,然后……没有然后。

 

 

我收回目光,盯着身旁看上去无比坚硬的幽蓝色水晶。镜子一样的水晶倒映出一个栗色长发的女孩子,脸色苍白身形瘦小,一双红色的眼睛没有光彩,不动时,如同死了一般。

 

 

可不是死了的没生气的东西嘛。

 

 

我又看了眼很快便从纠结中挣脱出来、痛快地决定按习惯来说话的Garry,紫色眼睛分明泛着生气,倒是看不出忘记过什么样子。我知道他一定忘了什么,这是种直觉。只是不知道他记得几分,又……愿不愿意去回想。

 

 

忘掉的东西,往往是最能令人痛苦的。

 

 

“那个,Garry,我们以前……见过吗?”我忍不住开口,“我是说,我总觉得你很熟悉,好像以前认识你……”

 

 

Garry愣了愣,脸上露出一丝像是犹豫和疑惑的表情。

 

 

“人家……也不知道。”他似乎努力想了很久,最终歉意地说,“其实人家也觉得自己好像认识你,却怎么都想不起来。对Lost这个名字也毫无印象,实在是很抱歉呐。真奇怪,人家的记忆力向来是相当棒的,连五年前去参加那死老头子遗物展前和妈妈大人因为未来职业问题吵了一架都还记得呢!看完回来后生了场大病,还被妈妈大人压着喝了一个月的苦药,痛苦死了!”

 

 

Garry突然愣住了,神情不可思议起来:“……咦,对了,看画展的时候……想不起来。总觉得出了什么事……什么事?偏偏就那个下午一点记忆都没有,不应该啊,人家连不知不觉从哪儿拿回家了一枝蓝玫瑰都还记得呢,怎么那下午……自己……”

 

 

哎?

 

 

“奇怪,不对劲……人家是不是忘掉了什么啊?”Garry烦躁地揪住头发,皱紧眉头,一脸苦恼,“不行,还是想不起来。这不对啊,一定发生了什么……到底是什么??”

 

 

“喂,Garry,如果想不起来就别勉强自己了,”我拉了拉Garry的大衣下摆,紧张地扫视四周,“我总觉得这里……不对劲。”

 

 

Garry也想努力找回丢失的那部分记忆让我松了口气,但看样子现在的他想不起更多有用的讯息了,徒劳地思考下去没有好处也浪费时间。况且……我咽了咽口水。

 

 

真是让人讨厌的直觉。

 

 

布满深色水晶的走廊向前延伸,水晶异常透明,两侧、头顶、远处,无疑不映照出我和Garry的身影,随我们的步伐改变身姿。望过去,数不清的透明身影晃动着,好像只需一声令下,就会突破屏障向我们扑来。

 

 

尽管我知道那不过是影子,摸上去,也只会摸到水晶。

 

 

这里太不祥了。

 

 

“不对劲?”他看看前后,脸上是不解。

 

 

“我们还是回去吧,别走这条路。”我谨慎地挑选用词道,“嗯,我是说,感觉会很危险……非常危险。”

 

 

“可是,回去的路已经消失了。”

 

 

什么?!我惊讶地转身,身后不远处早没有我们进来时的入口。一堵水晶墙横在那里,光滑的表面映照出我哑然的表情。

 

 

“还在想怎么跟你说比较好,似乎进来没多久就变成了这个样子。好像我们,没办法回去了诶。”Garry小心地说,蹲下来正视我的眼睛,“不过Lost不用害怕哦,总,总会有办法的!只是看样子我们必须往前走才行,既然是走廊应该是有出口的!”

 

 

“……才没有害怕。”我移开视线,盯住鞋子上古怪的光晕不再作声。

 

 

将后路封了?幽蓝之间设定的房间还真是果断。

 

 

没办法,走一步看一步吧。

 

 

重新回到默默向前进的状态。走廊长得不可思议,身旁水晶映射出的光斑也令人心烦意乱。实在忍受不住这诡异的沉默,我试探着开口找话题:“呐,Garry,你刚刚说,你五年前也来看过这个画展?”

 

 

“哎?嗯。”Garry被我的突然开口惊得颤了颤,强压镇定着转头看我,“说起来,Lost知道这是谁的画展吗?”

 

 

摇头,“Garry当时为什么会想到去看那个画展呢?”

 

 

“唔……倒不如说是意外吧。这个画展的作者呢是一个叫Guertena、死了几百年了的老头子,他的作品尽是些怪怪的东西。虽然记不得那次看画展的经过,但对这死老头的印象莫名其妙相当差——。”他语速很快,似乎也想摆脱掉方才奇怪的静默,“其实人家也不了解这个人,倒是母亲大人非常喜欢他的作品,产生想让我当画家的念头也是因为这个呢——明明人家一直想当一名作家嘛!五年前为此狠狠地吵了一架跑出家去,却意外地参观了那死老头的画展,现在想来那时的自己超任性呢。”

 

 

“所以,Lost酱一定要做个乖孩子,不要让父母担心哦——当然,在理想的方面一定要坚持!”Garry笑了笑,摸摸我的头。

 

 

任……性?离家出走是不对的事?还有,职业是什么?一些无法理解的词语被耳朵捕捉到,我明智地保持沉默以免露出破绽,反正Garry看样子也没想要得到答复。伸手碰了碰头顶被摸过的地方,有些哑然。

 

 

不过刚刚Garry透露出的信息……总觉得让人很在意。五年前看过和这次一样的画展,参观画展时的记忆消失,还有不知从哪拿回的一枝蓝玫瑰……

 

 

等等,蓝玫瑰?玫瑰?!

 

 

我倒吸口气,脑海渐渐浮现出一个不可思议的猜想。这是巧合吗?如果不是巧合的话,也太……但话说回来,本来就没有美术品告诉过我,所有进入这里的人类都被留下,那么作为人类逃脱出去再重回这里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咯?蓝玫瑰,玫瑰……如果Garry那时拿回家的玫瑰来自这里,五年前的那次画展他一定是进入里世界的人类之一,并且成功出逃!只是某种力量令他忘记了在里世界的一切经历,不知道自己曾在生死攸关中走过一遭。

 

 

如果忘却的只是在里世界的记忆,Garry说应该认识我,又确定之前没见过,我们果然是在那一次的里世界里认识的。在里世界的话,作为一幅画的我能与人类结识也可以解释了。自己果然只是一幅画,就算找回丢失的那些记忆,也不过一幅画而已。

 

 

我自我安慰着想要接受事实,心头却猛地一跳。

 

 

——不对,还是有哪里不对。比如,为什么我一个美术品,五年前那次画展以前的记忆消失得干干净净?

 

 

这有些无法理解不是吗?抹去一个出逃成功的人类的记忆可以说是明智行为,消除一个本来就逃不掉的美术品的记忆意义何在?难道在和Garry结识的时间,发生了什么不能让现在的我知道的事?

 

 

而另一点不对劲的是,能和人类交流的只有布偶们和绘图世界的主人,外面世界的五年前还是一幅普通画作的我,是不可能与Garry交流结识的!毕竟当时绘图世界的主人是一个叫Mary的人,而不是我。这么说,Garry说不定认识Mary?也是,只有人类才有点火的工具,而Mary,是被烧掉的……烧掉。

 

 

因为是画,所以能被烧掉。

 

 

我也是画。如果被知道真实身份的话,说不定……

 

 

身侧的人突然停下脚步,直直向前冲的我差点撞他身上去。我疑惑抬头,发现Garry眼神放空,正聚精会神盯着一侧墙面。顺视线看过去,那是一幅画,精致写实得如同照片的小画,用橡木画框装好钉在水晶墙上。往前还有四幅,一样装裱一样精致,却散发浓浓的不祥之感。Garry在看的正是第一幅,上面是一朵放大的玫瑰。

 

 

和Garry此刻手中一模一样的,蓝玫瑰。

 

 

我心头猛地一震,大概猜出这是什么。不是吧,这么快,我还没有想好要怎么应对它!

 

 

——幽蓝之间最恐怖的东西,记忆。

评论 ( 1 )
热度 ( 11 )

© 空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