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同人】Memory(19)

*无cp剧情向


*多私设,脑洞突破天际


*啊啊最喜欢Ib了舔舔舔【痴圌汉脸


*虽说我有着“单机诅咒”,但还是希望有小天使回复qwqqqqq


*开始吧,见证短篇写成中篇的过程!!


———————————


Part.19


——谢谢,祝福你……


我回头,只看到七色虹桥旋转着隐没在光芒中,逐渐消散,直至露出冰冷的地板。


……错觉吗?还是……


是我要谢谢你啊,Luser前辈。


将彩珠投入井内后,一时间光芒大盛,七彩虹桥从井中飘出,一直延伸入头顶的浓雾。我们试探地踏上虹桥,很快陷入白茫雾气,旋转向上。不多时,水雾散去,我们脱离了迷宫,进入一个装潢风格优雅的浅色房间。


这里……离第四区很近了啊。


第四区与物质走廊的其他地方不同,并不是真正的物质空间。它的本体不过是一张所属于第四区主人的白纸,接受其支配、描绘,借助其力量生成庞大空间,用以镇守前往第五区的通道——没有主人设定的钥匙,绝不会开启第五区的大门。


因此,整个第四区与其管理者的关系尤其特殊,是彼此意识相连的存在。


我感受着远处第四区传来的欣喜和想念,不禁勾起嘴角。感觉上,好久没回去了……好像之前闯入过一个人类男孩?他们不会还把拔完花瓣的身体留在那吧?也不知道那小鬼有没有搞破坏,希望修补量不要太大。


我胡思乱想,任由Garry拉着我走。浅色房间除了两扇相同的棕色木门外没什么值得留意的东西,装饰虽然优美,却没有一样是生成意识的美术品。Garry很是谨慎地探查过房间后,示意我跟在后面,小心靠近其中一扇门。深呼吸,伸手握住门把。


“……给我滚——开——!”


门那头忽然传来尖锐的女声,一阵咚咚咚的脚步声由远而近。Garry刚下意识丢开门把后退,木门就受到什么力量的冲击,“轰”地向内砸开,发出一声巨响,露出门对面暗淡的走廊。有谁从走廊中跃起,瞬间冲进房间,反手将门向后甩去,使之猛地撞上门框锁死。随后,砸门声骤然响起,“砰砰砰”此起彼伏。


“……”Garry僵住身体,把我按在身后。


“呼……呼……”


那人轻声喘息,伏在地上不动。过了会儿,才抬起头看过来。Garry和那人视线对上,皆是一愣。


“Chri……tta?”


“……Garry。”

 


双方都没想到能这么轻松地成功会师。


按Chritta的说法,分岔路的那头是几乎是真人角色扮演现场:走廊进去不远处提供了乱七八糟的装备,要求进行选择。选择结束后,走廊会营造出一个混乱的环境,氛围阴森,异物众多,想要通过只有硬闯过去。


“还好我学过几年格斗术。”Chritta笑吟吟地说,“迷宫……是吗?这样想来还得庆幸Garry你走的是那边呢,我对解谜可不在行。”


……你就扯吧。


我暗自腹议,向Chritta礼貌地打声招呼,往Garry身后退了退。


“Chritta……总之,你没事太好了。下次别莽撞行事,这次还好没出事,可别有下次了。”Garry明显松口气,脸上神色轻松起来。他激动地上前抱住Chritta,抚摸她的头发,低声道:“我很担心你……”


Chritta的手回抱上他的背脊,温顺地点头,似乎还轻声说了什么。两人像交颈的天鹅相互依偎,软言细语,许久没有松开,散发出某种种生人勿进的气场。


我移开目光。


某种……我大概永远无法介入的气场。


……无所谓……反正,本来就只能这样。


我拍拍脸颊。现在不是乱想的时候,时间拖不起,必须早点前往第五区。要从这个世界打开“门”必须前往那里。如果被无个性、画框子他们察觉,一定会被阻止——我没有把握在他们的围逼下保证Garry他们全身而退。所以……


“呐,所以说,大姐姐你来的那条路不能走是吗?”我抬起头,一副天真的表情。


Chritta和Garry像是被吓了一跳,身子立刻分开。


“啊……是。那条路直接连通被荆棘刺条隔开的分岔路,也没有别的分支,返回的话倒是走回头路了。”Chritta说,神色稍稍有些尴尬,好像刚发现还有别人在而感到不好意思,“既然两边都在这个房间汇合,继续往前的路应该就在那扇门后面。”


“走吧,现在只能往前走了。”


Garry脸上泛起些红晕,强装镇定道。我歪头看他,忽然想用手戳戳他的脸,看有多少度。


恋爱中的男人啊。


恋爱中的男人让我和Chritta退到一边,自己先凑到另一扇门前打量。我忍住对Garry说“直接走吧,门后面没什么危险”的欲望,暗暗叹气,不知道到第四区这条短短的路得走多久。


一只手突然按上我的肩膀。


“Lost……是吗?”


Chritta在我面前蹲下来,面对着我笑。明明来之前经历了一场激烈的逃亡,她却连头发都没有乱,表现得异常平静。


——等等,话说回来,她一个人通过了那条走廊?这不是相当厉害吗?虽然不太了解人类那边的评价标准,但从那里完好无损地出来,不是学习几年格斗术就能轻松搞定的事吧?


Garry却对此毫无反应:不是见过多次后的习惯,有点像……下意识忽略了这种事。


似乎她总能迅速收起锋芒,将自己伪装成最不起眼的家伙。


这个人……


“唔,嗯。大姐……姐?”


我发觉自己走神,忙暗自掐自己一下。


“怎么样,还好吗?听说你之前和Garry走散了,没有受伤吧?”


“没,没事的。”我咬着嘴唇应道。


“那就好。”Chritta勾起嘴角,“Lost很努力呢,进入这样一个乱七八糟的世界这么久,还能保持冷静……简直不像一个小孩,连我都忍不住想佩服你呢。”


……她想说什么?


我没回话,身体一僵。


“说起来,Lost你是和父母一起来看美术展的吗?”


“是……”


“哎……真遗憾,都没有看见你们,可能我们正好错过了。”Chritta露出些许疑惑的表情,“不过那个展不大,也实在没什么人。逛了一上午都没遇见过,只能说实在运气不好了吧。”


“……”


我闭紧嘴,不敢多言。慌乱控制不住地袭上心头。


“Chritta,Lost,走了啊。”


远远传来Garry的声音。他打开门,正站在门那头的走廊内冲这边招手。


“来了。”


Chritta轻快地应道,站起身。我心里刚松口气,逃过一劫般,就感到微凉的手搭上自己的手指,握紧,将我的手包在指间。


“一起走吧,不要走丢了哦。”Chritta不容拒绝地笑道。我试图挣开,发现包裹我的手力量惊人,绷得紧紧的,透出冰凉刺骨的寒意。上方,似乎投来Chritta冷淡的目光,如午夜月光,毫无情感。


“……嗯。”


我只能这样回答,被她拉着,一起走进通往第四区的走廊。

 


大概接近第三区边缘,走廊的设计变得相当敷衍。


浅色走廊不断向前延伸,没有再分出岔路、房间和其他机关。墙边偶尔挂上一幅画,内容也十分意味不明,虽是美术品,但意识弱得无法与之对话。Garry走在前,Chritta拉着我跟在后。也许是气氛沉重,我们彼此间没有交谈,只是默默前进。走了好一会儿,走廊依然没到尽头。


Chritta停下脚步。


“等等,Garry。”


她拉着我几步来到Garry身边,皱眉低声道:“不觉得很奇怪吗,这么长的走廊?”她顿了顿,“你仔细看看。”


“什么?”Garry疑惑,左右观察,眼里透出迷茫。蓦地,他似乎发现什么,死死盯住某处。我顺他的目光望去,看到一侧墙面上挂了一幅画,内容似曾相识。


“第三次了。”Chritta说,“我们从进入这条走廊起,这是第三次路过它。”


“……”


Garry没说什么,继续向前走,我们默默跟上。不多时,另一侧墙面上的画作映入眼帘。Garry上前仔细打量,我也凑过去,发现那幅画也正是之前见过的,不过那时心绪混乱,并未对身边物品多加留心。


“……鬼打墙是吗?”Garry眯起眼睛。


“说是鬼打墙……这种现象不是多出现在夜晚或平地上吗?这条路是左右封闭的走廊,且一直是直线,连拐弯都未曾有,实在不可思议。”Chritta说,耸耸肩,“嘛,如果是正常情况下确实如此。这鬼地方本来就不能用常理解释——反正连画都能从画框中脱出,还有什么不能发生的?”


画?脱出?


我的心猛然一跳,不由握紧手指,立刻感受到身边女性搭在手指上的力度,顿时吓得盯紧脚边,不敢抬头。


啊对,现在的情况是……冷静,冷静下来,或许还没有那么糟……


“你怎么想?”Garry问。


Chritta似乎对我的举动毫无察觉,道:“唔,我是觉得,一切不可思议都会有其原因和一定限度吧?一路走来,感觉这些奇异事件还是遵循着某种无法描述的规律,无限走廊应该不可能发生。那么能迷幻我们的视线,提供足够心理暗示来造成鬼打墙事件的物品,想来想去,也只有这些油画了。”


“颜色,纹路,摆放的位置,两幅画间的距离……加上一点难以言喻的力量,足够将我们这些普通人类耍得团团转了。”


“只有试试了……Chritta,你学绘画,比我懂一点,过来一下看看这里……”


Chritta松开我的手,和Garry围在画前指指点点。转身前她看了我一眼,微笑,眼里仿佛在说:站在那,不要过来,也别想随便逃走。


……被排斥了。


为什么?之前还不是这样。初次遇见时,她虽然面带疏离,但还是一副温和大姐姐的模样,不至于变成如此。


果然走另一条路,发现了什么吗?发现了却什么都没说,她……


我定定神,强迫自己不去乱想。目光在走廊各处游移,四散开的隐藏细节对我而言一目了然,根本不值得疑惑。可是,完全说不出口。


怎样才能不引起怀疑地告诉他们,这个地方确实利用了随意摆放的画作引发幻觉,并用各意识体的力量将走廊改为一个不易被察觉的圆环;唯一的出口被一副伪装成墙壁的画挡住,必须把它移走才能发现?


直接说,怎么想都会被怀疑吧?!


纠结中,那边的讨论已经结束。Chritta和Garry似乎决定分头往两个方向行动,把沿途的画作全部记录一遍,寻找线索。如果真是鬼打墙,两人必然能在此汇合:如果有一方走到新的道路,就做好标记回头。他们在身旁的画下方打好记号,便向我走来,将计划内容告诉我。


好吧,就在路上再想办法怎么指出出口。我为能暂时摆脱Chritta暗自松口气,正要走到Garry身边,Chritta勾住我的肩往她身边一拉,使我不由跌进她的怀中。


“那我和Lost一起走,想和她聊聊天呢——怎么,Garry你一个大男人总不会怕黑要人陪吧?”


哎?咦?


待我回过神来,自己已经被Chritta搭着肩往回走了很长一段距离,Garry的身影早已消失在身后。一路上,Chritta保持搭着我的姿势,一言不发,强迫我跌跌撞撞随她前进。


为什么……


“呃,慢,慢点。”


Chritta停下脚步,松手推开我。她的面色极冷,温婉的伪装瞬间退去,眼里闪烁着冷淡和锐利的光。我差点摔倒,好不容易站稳,抬头,便看见她那仿若看着死物的眼神。


“……大姐姐?”


Chritta冷冷地笑了:


“不用伪装了,你,是画吧?”


评论
热度 ( 7 )

© 空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