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同人】Memory(18)

*无cp剧情向


*多私设,脑洞突破天际


*啊啊最喜欢Ib了舔舔舔【痴圌汉脸


*虽说我有着“单机诅咒”,但还是希望有小天使回复qwqqqqq


*开始吧,见证短篇写成中篇的过程!!


———————————


Part.18


“…求求你……”


“……对不起…请……”


“……Lost!”


我睁开眼,发现自己正陷在Garry的怀里。


他的手正紧紧压在我的背上,抱着我,像是坐在墙边,身体止不住颤抖。我的头靠在他的颈侧,看不见他的表情,只感到他的身体冷得惊人。


我眨眨眼,小口吸气,感到身体恢复一些,便开口:“Garry……”


Garry仿佛受到惊吓,身子抖了抖,手臂下意识收紧,勒得我有些难受。


“你……醒了?”他小声说,似乎还没反应过来。我犹豫地推了推他的身体,示意他松手,他却一下子把我抱得更紧,仿佛一松手,我便会凭空蒸发一般。


我只好双手环过他的背回抱他,在他背上轻拍安抚:“没事,没事的,我不是好好的吗……Garry,冷静一点,放松。我不会消失的。”


Garry沉默地抱着我,半晌,手臂缓缓松开,与我面对面对视,双眼布满鲜红的血丝。


“Lost,”他低声道,声音沙哑,“别离开我身边好吗?也许我做了不好的事,惹你生气伤心了,你打我、骂我都行,不要随便跑开,不要随意消失掉……我,我不想,不想再……”他垂下头,声音因痛苦变得越发尖锐刺耳,“我真是……什么都做不到,五年前也好,如今也罢,连保护自己重要的人都无能为力,我——”


我伸手按住他的嘴唇。


“Garry,不是你的错。”


我轻声说,心底泛起酸涩的疼痛,和些微苦涩。


“从来就没人怪过你,别太给自己压力了。对不起,是我不好。我应该注意一点,不往危险的地方靠近,也不该随意乱走——让你担心了,Garry。”


Garry静静地看着我。我依然按着他的嘴,不让他说话,自己却不由得移开目光,不敢看他的脸。


“没关系的,我们一定能和Chritta姐姐汇合,也能从这里出去!”我有些慌乱地盯着脚边的石砖,说,“我,我有这种预感,既然能够进到这里来,就会有回去的办法,努力找找的话,一定没问题!”


“所以……呐,Garry,不要自责了,把什么都想得那么糟,可一点都不像你。”


“振作起来吧,我一直……相信着你啊。”


“……”


Garry闭上眼,深深呼出一口气,把我的手从脸上移开。


我紧张地看着他,只见他神色一松,竟是笑了出来。


“……好啦,安心,我不会自暴自弃了。”Garry摸摸我的头,笑得无奈,“居然被你安慰了,我还真是……够没用的啊。”


“才不会——”我一下从他身上跳下,想要在说什么。他却只是摇摇头,撑着墙站起来。


“总之,先看看怎么从这鬼地方出去吧。”


 

和Garry交流了一会儿,我才搞清楚两人分开后的情况。


那时他确实追着我跑进走廊,没拐几个弯就迷失方向,找不到我的踪影。又固执地找了会儿,他反而不知不觉回到井所在的广场,无可奈何下,只能先进各房间碰碰运气。


广场周边的四个房间他都陆续去过,翻到最多的是大分量的瓶装水一样的东西和一些说不清干什么用的小玩意儿。检查四周时,他发现四个花瓶中有三个装了不少水,便猜想是不是要将房间中找到的液体倒入花瓶中。之后想办法给广场的四条出口做好标记,一条一条地去摸清迷宫的走向。


各房间中的小玩意儿用途一环扣一环,他一边检查走廊沿途的房间一边收集物品,努力思考井沿上刻字的含义。转过几圈重新回到广场时,便发现倒在石井旁的我。


“这样啊……”我回头看看不远处的石井,心下了然。井是Luser联通物质房间和虚无空间的通道,真正跌入井中的只有我的意识体,物质身体无法进入虚无,被迫留在井外,刚好被Garry发现,吓得他以为我有什么性命之忧,自责得恨不得替我去死。


……还好及时回来了。我正打算把Garry完好地送出去,不能败在这里。


“那个,Garry,”我拉拉Garry的衣袖,“你说的小玩意儿是什么?”


“哦,就是这些。”


Garry在裤子口袋里摸了摸,抓出几个圆溜溜的小东西递给我。我接过它们一看,发现是一些色彩艳丽的小球,外壳坚硬,里面却好像灌满某种粘稠液体。我捏起一个对着光源细看,球体内飘在液体间的气泡随我的动作上下晃动。


红色、绿色、青色、紫色……


Luser反复强调的“能通往天上的桥”……


在虚无空间听到的那首歌谣……


——等等,桥?


有颜色的……桥?


“……是,那个吗?”我不禁恍惚地呢喃出声。


“什么?”


“Garry,是桥啊,是桥!”我兴奋地蹦起来,一把抓住Garry的小臂,“原来是这样,所以需要水……颜色……然后变成天上的桥!我知道了!”


“等等,什么?别激动,慢慢说……”Garry被我拽得差点一个趔趄,忙抓住我的肩膀按住我。我深呼吸几下稳定情绪,然后冲他露出微笑:


“我找到离开迷宫的方法了。”


“‘能通往天上的桥’……是彩虹啊。”

 


“彩虹是光在细小水珠的折射下形成的,因此制造彩虹的条件只有两个,一个是光线,另一个是雨水……唔,更确切的说是水汽。迷宫要求我们提供彩虹,就是要我们利用各房间中的所有物,营造彩虹出现的环境。”我托着下巴分析道,看见Garry惊奇的眼神,连忙扯出个理由解释,“那个,我……我听爸爸妈妈说过。”


“嗯嗯,Lost好厉害。”Garry笑得弯起眼睛,点了点我的额头,“居然知道这么多……看来Lost平时是学习很努力的好孩子啊。”


“啊,唔。”


自己大概脸红了……干嘛呢真是的,我暗自唾弃自己。我立刻从Garry脸上挪开目光,含含糊糊应了声,转移话题:“所,所以说,只要有水和光线……或者说,与彩虹有关的东西就行了。”


“相关的……也就是颜色?”Garry接过话头,“让我猜猜……这些彩色珠子代表彩虹的七种颜色,花瓶中的水提供折射所需的水汽,从而生成彩虹,满足迷宫的条件,然后……”


“然后就能打开离开迷宫的通道,去与Chritta姐姐汇合。”我应道,“因此,只要填满花瓶,集齐彩珠……”


我与Garry的目光相遇,均在对方的眼中看到欣喜。


 “那么,去找吧。”Garry轻声说。


确定了目标,寻找便变得相当轻松,唯一需要注意的是随时做好标记,避免迷失于纵横交错的走廊。Garry负责搬运藏在房间角落的瓶装水,我则着重搜寻彩珠,同时留意其他可能派上用场的物件。


这是一项枯燥无味的工作:反复探查,搬运,倾倒入花瓶,再排掉查看过的房间,重新投入搜索。幸而我和Garry相互作伴、彼此分工,倒不觉得难以忍受——何况孤独这种东西,我再习惯不过。现在能有一人陪在身边,比起之前无法计量时间长短的漫长徘徊,美好得如同一场美梦。


……也只能是一场美梦。


瓶装水的分量很多,花瓶内水位不断上涨,继而填满,我也顺利找到橙色珠和黄色珠,只差最后的蓝色珠搜寻不到。我不死心地拉着Garry在迷宫内穿梭,几次经过被绿色荆棘隔离的拐角,终于有一次在枝条前停下来,从异常茂密的石质叶片和花朵间掏出最后一颗彩珠。


“……居然放到这里面,难以想象。”Garry咂舌。


我心累地扶额。


总之,彩珠集齐。待我们兜兜转转重新回到广场时,迎面扑来一阵浓重的雾气。


“呜哇,为什么这么大的雾?”


我吓了一跳。头发和衣物被水雾打湿,湿漉漉地黏在身上,很不舒服。


环视四周,只见雾气源源不断地从角落里装满水的花瓶中涌出,四下弥漫,在广场上空堆积成一大片白茫茫的、云层般的存在,将天花板遮掩住,透出几分潮湿和压抑。看着那浓雾,仿佛正面对风雨将至前的天空,下一秒就会有闪电划破天际,炸雷应声而起。


“原来如此,水汽啊……”Garry了然道,示意我把彩珠拿出来。我照办,将七个拇指大小的彩珠捧在手心,让水汽与珠子外壳亲密接触。


……


什么都没发生。


“或许需要我们做什么。”我猜测,顺手摇了摇手中的珠子。


没反应。


Garry耸耸肩:“是不是得把液体放出来?唔,找找有什么容器,敲碎外壳……”


敲碎?


我想都没想,直接抓起一颗往地上砸去。黄色珠撞上石砖,发出玻璃破碎的清脆声响,却没有碎开,反而如同落地的橡皮球反向弹起,在我俩反应过来试图抓住它之前,利落地坠入不远处的井中。


我愣住。


……现在说等等还来得及吗?


“……Lost。”Garry深吸口气。


我尴尬地不敢看他,垂下脑袋,只觉得手里的珠子沉得抓不住。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我正在想自己是不是又闯祸了,忽然察觉到一股沉重的气息,猛地抬头。


波动……是意识波动!


这样啊……明白了。


“……别担心,我们再想想办法,也许没那么糟——哎,等一下。Lost,你到哪里去?”

我回头冲试图安慰我的Garry笑了笑,几步奔到石井旁,一股脑将手中的彩珠全部丢入井中,目送它们落入深不见底的黑暗。


世界似乎静止了。


——而后,光芒自井口喷涌而出。

 


Chritta用木棍拍开从阴影处偷袭来的怪手,匆匆奔走在阴森怪异的走廊内。


她脑内盈满了纷繁的思绪,彼此穿插搅成一团乱麻,使她不由自主皱起细眉,沉下脸色,眼里跳跃着严肃与犹豫交织的光芒。


漫长的今日发生的一切在脑中如走马灯般轮转,她思索,斟酌,没有看路,却总能躲开走廊四处袭来的阴影,身体敏捷地游走。木棍化作利器,在这条装饰得仿若暗夜森林的走廊内所向披靡,将所有试图靠近的魑魅魍魉屏蔽在一尺之外。


最终,她轻轻叹口气,似乎做下决定。抬眼定神,她轻巧地跃起,避开脚边挥过的荆棘刺条,眼神变得凌厉而坚定。


“Garry……我们必须,平安地离开……”


“所以……原谅我。”

 


评论
热度 ( 11 )

© 空洞 | Powered by LOFTER